当前位置:

守护花开 静候成长 长沙市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湘琳 编辑:彭佩 2019-04-02 16: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芒果学堂——儿童青少年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

5.jpg

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万峰出席并致辞。

3.jpg

老师现场授课。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黄湘琳)“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性教育培训,但我不得不说你们才是最专业的!”“爱·本源芒果课堂纠正了很多我以前错的性观念,让我更自然更坦然地面对性教育这个课题,在性教育的路上更专业、更专注。人的一生都是伴随爱的,只有爱能让世界更美好!”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及防范性伤害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性健康教育师资力量,做到家校社会共同努力,2019年3月30日-31日,由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及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共同开展的“芒果学堂——儿童青少年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项目在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并圆满完成2天的培训。

40多位来自公益、教育、医学等多个领域且十分关注儿童性教育的学员济济一堂,气氛热烈。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万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解读了儿童性教育志愿者讲师的管理办法,对大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诚表达了热切欢迎和真挚谢意。

简短的开场典礼仪式后,爱·本源儿童青少年性教育联合创始人杨陶如老师和陈静老师依次登场,用体验互动和鱼缸讨论式带领技巧,帮助学员们梳理及建构讲师健康的性价值观;学习儿童性安全知识及授课技能、讲授一阶段的公益课程(1-3年级公益课程:我会保护我自己)、儿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

线下培训搭配线上成长小组,让每一位学员都掌握授课方法,再也不为授课内容和方法发愁,并且为培训合格成员提供到学校、社区给孩子讲课的机会,预计送课40~60场,将有2000-3000名小学生因此获益。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倡导更多的人关注儿童性教育,并以此推动和引起社会对儿童性教育师资的广泛关注,使大家真正走进关心关注儿童性教育的队伍中来。

守护花开,静候成长,在长沙市妇联的指导下,在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的带领下,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将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秉承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宗旨,汇聚公益力量,助力儿童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湘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