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孩子点亮阅读之灯 乡村学校有了4个图书室

来源:红网 作者:雷浪 编辑:彭佩 2019-04-01 14: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2.jpg

长沙市天心区精心组织策划的“演艺惠民”图书捐赠暨文化助教演出活动在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学举行。

天心.jpg

爱心捐赠环节。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雷浪)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丰富乡村孩子的精神生活,3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精心组织策划的“演艺惠民”图书捐赠暨文化助教演出活动在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学举行。郦家坪镇师生、家长代表及天心区支教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涵盖了歌舞、小品、花鼓戏、器乐等多种形式,《盛世欢歌》等歌舞节目内容高雅,振奋人心;小品《非诚勿扰》、快板《送吉祥》等节目则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现实生活,充满正能量。

“爱心捐赠”环节,天心区给郦家坪镇中小学共捐赠图书一万两千余册。据悉,自2014年以来,天心区每年均选派年富力强、业务精湛的优秀骨干教师赴邵阳县开展支教工作,同时积极帮助邵阳县各支教学校建立乡村图书馆、班级图书角,组织开展“点亮阅读”读书倡议活动,为孩子们点亮阅读之灯,给予他们精神文化的力量。在此次活动之前,天心教育支教团队已帮助4所支教学校建立了4个图书室,其中“彩虹书屋”拥有募捐图书2000余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天心区也将继续选派优秀教师扎根邵阳县农村学校,为乡村教育的发展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雷浪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