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帮孩子扣好第一粒“扣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昂昂 周小华 编辑:彭佩 2019-03-29 09: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长沙开展“我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调研。她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牢基础。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长沙市新城学校、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湖南信息学院、中南小学、长沙县松雅湖中学等地,看望慰问教师学生,并与部分师生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现状。

  在长沙市新城学校,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学生结构、师资力量等情况。在了解到长沙市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针对青少年特点,采用了多媒体、虚拟现实等多项技术手段加强宣传后,李微微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运用更加生动活泼有效的形式,强化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长沙县松雅湖中学设立了心理驿站,并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学生心理情况进行评估,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学习。李微微指出,当孩子出现思想问题时,学校和家长一定要相互配合,同时要注意照顾孩子的情绪和隐私。

  “加强我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座谈会上,李微微指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是关乎中小学生成人成才的基础性问题,是“立德树人”的根本和前提。要探索建立家庭、社会、学校、社区等多方面协同育人机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社区、家庭,广泛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用心用情帮助孩子扣好第一粒“扣子”,为党委、政府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参考和依据,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湖南日报记者 陈昂昂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昂昂 周小华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