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无国界 献血车里来了洋学生 52名在长留学生挽袖献热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左彩云 编辑:吕周阳 2019-03-25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甘巴塔无偿献血。

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甘巴塔无偿献血。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乐沙无偿献血。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乐沙无偿献血。

  就读于中南大学的非洲籍留学生罗拉无偿献血。均为长沙血液中心供图

就读于中南大学的非洲籍留学生罗拉无偿献血。均为长沙血液中心供图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左彩云)昨日,来自长沙各高校52名不同肤色的留学生齐聚中南大学,开展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无偿献血活动。他们共捐献爱心血液2万毫升,还身穿民族服装在献血车前载歌载舞,吸引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

“我很喜欢中国,希望能为第二故乡长沙做一点贡献。”第一个走上献血车的是就读于中南大学的非洲籍留学生罗拉。罗拉熟练地填写了无偿献血征询表,顺利通过初筛体检后告诉采血护士,他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希望能献400毫升。

“我从小喜欢中国,一直努力学习中文,现在和丈夫一起来长沙深造,希望将来一直在中国生活。”来自蒙古国的甘巴塔在中南大学读研究生,她用标准的普通话说,她在自己的祖国也参加过无偿献血,如今能用自己的爱心帮助到中国朋友特别开心,并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是乐沙,你们需要翻译吗?我学的是中英翻译专业。”帅小伙乐沙来自俄罗斯,只要看到有留学生在献血车前驻足,他就会跑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热情地介绍自己:“我生活在长沙很快乐,所以给自己取名乐沙。”做完志愿服务后,乐沙也献血400毫升。

据此次活动发起人白玉介绍,本次在华留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在北京、郑州等城市同步开展,旨在感谢中国朋友对留学生的帮助。今后还会在留学生中开展丰富的公益活动,把爱和感恩留在中国。

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表示,长沙日均需要500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保障全市临床救治的用血需要,呼吁更多爱心团体拨打无偿献血预约热线0731-84718215奉献爱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左彩云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