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只承认五项学科竞赛成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王轩 编辑:彭佩 2019-03-22 1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报考条件只有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成绩,不接收论文和专利等申请材料……中南大学自主招生政策昨日出炉,该校2019年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招生计划为120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21日至4月4日。

  自主招生按照专业招生、大类培养,不参加大类内专业分流,可以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转换专业。考生按照报名条件可以填报三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志愿。获得中南大学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含优惠分)须达到中南大学在当地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及以内,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考生必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今年自主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暂停1至3年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

  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选择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s://gaokao.chsi.com.cn/zzbm/

  记者发现,对比往年,今年报名条件有所缩紧,目前可作为报名条件的唯有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成绩。此外,浙江省和上海市考生所填报专业必须满足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范围要求,除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对选考科目要求不限,其他都有科目要求,要求率最高的两个科目是物理和化学。(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王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王轩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