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奋斗为青春代言 中南大学举行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秦康 编辑:彭佩 2019-03-20 21: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0194051.jpg

中南大学举行2018年优秀学生暨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190320194046.jpg

安萨尔江•艾尼瓦尔等10名同学获中南大学2018 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奖。

微信图片_20190320194041.jpg

他们用奋斗的名义为中南代言。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秦康)他们或潜心学术,孜孜探索矢志创新;或勇于挑战,各类竞赛彰显风采;或热心公益,妙用所学服务社会……3月20日下午,作为中南大学学生评优最高荣誉奖,中南大学2018年优秀学生暨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拉开帷幕。他们用奋斗的名义,为中南代言、为青春代言!

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宣布了2017-2018学年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大学生集体的表彰决定,安萨尔江•艾尼瓦尔等10名同学获中南大学2018 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奖,陈杭等10名同学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陈彦钧等50名同学获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标兵、钟乙源等3668 名同学获优秀学生,杨祎璇等30名同学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计算机院的安萨尔江自强不息,坚毅勇敢,面临家庭的变故,以瘦弱的肩膀为身在苦难中的家庭撑起了一片灿烂蓝天;材料院的方国赵以矢志科研为人生目标,在高效、安全、低成本储能材料的合成、设计、应用方面取得了原创性突破;湘雅三医院骨外科2016级博士石坚被誉为“遨游乐海的白衣行者”……一个个优秀人物,化成了一幕幕动人篇章,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现场,大屏幕上依次播放10位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宣传视频,各年度人物逐一发表获奖感言。本次颁奖典礼精心设置了年度人物荣誉分享者上台分享这一特别的环节,他们或为导师,悉心指导,诲人不倦;或为父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或为伴侣,相辅相成,齐头并进。荣誉分享者用平实而真诚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年度人物荣誉背后的热忱,是对科研的执着、对创新的热爱、对公益的坚守,以及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安萨尔江认为:“我从西部来,基础知识比很多同学都差一些。这个奖是对我这些年努力学习付出的一个肯定。我也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不管基础如何,只要你肯努力,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可以改变人生,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大家的成绩展现出中南学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中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易红为10位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发“首届年度人物”奖杯,将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他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一线教师致以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秦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