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击检查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瑞芝 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9-03-20 16: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瑞芝 丁家琦)为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和安全,3月18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主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邓玉蓉、纪委委员刘喜军、总务处主任李瑞芝、保卫科副主任李自强一行对学校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食堂库房原材料的进货台账、索票索证、保管情况、操作间、制作间、餐具消毒间的卫生情况、明厨亮灶的联网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和制度上墙情况等,并对员工健康证、原材料进货渠道、保质期等进行了重点督查。

随后,检查组组织任重餐饮公司法人代表刘曙鸣、总经理谷盛、食堂经理兰长清、食堂现场管理袁月秋、陈进、食堂仓库保管员陈宏兵等召开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胡冬生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坚决杜绝食堂存在的安全漏洞,食品留样要进一步规范、加工制作要更加精细、库房管理要更加规范。接着,李瑞芝对食堂食品安全、饮用水管理自查自纠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胡冬生表示,在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在举措上要严格巡查;要把好入口关、存放关、保质关、加工关、门卫关;要精心制作、卫生要达标、营养配比要科学;要坚决杜绝事故,杜绝外来人员入内、杜绝霉变食品、过期食品,杜绝中毒事件的发生。

安全重于泰山,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一直重视食堂安全和食品卫生,每天坚持行政领导和值班老师“陪餐制度”,严格把好食品质量关,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服务全校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瑞芝 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