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复暖人心 大学生为老人送去免费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潘迎珍 编辑:彭佩 2019-03-18 17: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开展服务1.jpg

志愿者们在开展服务。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潘迎珍)为更好地传承国粹中医,弘扬国医文化,昨日,正值第90个中国国医节,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在长沙市天心区文庙坪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配合下,开展了以“弘扬劳动美,康复暖人心”为主题的专业性康复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不仅为居民们带来了免费的康复治疗服务,展现了新时代的志愿服务风采,也发扬了从医者的奉献精神,弘扬了国医的文化传统。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文庙坪社区的居民们和残障老人们提供康复治疗服务,包含拔罐、艾灸、DMS及康复理疗等。学生们利用课堂所学的康复专业知识和实训所练的康复专业技能,将自己的热心奉献给社区居民和老人们。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自2007年与文庙坪社区签订服务协议以来,该校康复中心协会的成员就一直坚持开展公益服务,今年已是第12个年头,通过专业教师义务指导,同学们利用所学的康复治疗技术,真正做到了康复治疗服务利民惠民。

残疾人服务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老人们与志愿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听到社区居民鼓励的话语,学生们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获益匪浅,一致认为这样的公益服务有助于提高当代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也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康复服务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迎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