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德教育重磅发布《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 编辑:唐甬梅 2019-03-15 11: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颖)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家庭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普通家庭的学子也走出国门学习深造。留学低龄化?留学更趋理性化?家境一般能出国留学吗?海归潮日益迅猛?海归就业难?留学价值是否降低……对于这些留学热点问题,也影响着一个个有留学意向家庭的决策。

2019年3月,启德教育发布《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将为广大中国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更科学的留学决策参考,帮助更多中国学生赢在起跑线上。

在2015年以前,启德已经连续七次发布《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时隔4年之后,启德再度推出《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此次调研共收集有出国留学意向中国学生(包含意向申请海外中学到博士各阶段学历)的调查问卷上千份,深入分析现阶段中国学生在留学目的、留学阶段、专业和院校选择、留学费用预算等方面的特点,报告中参考多种宏微观理论模型,建立相应的分析框架,综合进行比对分析,呈现中国学生留学意向的最新变化趋势,帮助学生和家长及时更新对留学的认知,调整对出国留学投资与回报的正确预期。

本次调研报告在2015年报告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不同家庭年收入阶段的人群对于意向留学目的地的选择差异性的解读,并将近几年留学大数据交叉分析,剖析参与调研学生的个性化和价值观取向,希望能够为中国学生的留学选择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建议。

中国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留学生源国,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初衷也随着社会发展在不断变化。同时,海外求学往往需要花费国内数十倍的教育成本,同时还需要承担文化适应、语言障碍等带来的心理压力。学生及家长们想要做出正确且合适的决策,往往需要很多信息的支持,包括具体了解院校专业情况、境外学习生活环境、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和薪资待遇,以及留学各阶段可能产生的风险等。《2019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意向调查报告》不仅局限于留学意向方面数据的展现,还将洞察和分析数据背后的产生原因,并通过节选启德以往报告精华内容的方式,适时加入留学准备、申请、海外学习与生活适应、就业等指导信息,帮助更多中国家庭和学生认清留学的选择方向。

了解近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趋势,感知中国全视角留学观变化,是每个意向留学家庭正确决策留学发展方向的重中之重。3月31日14:00启德教育长沙分公司将在长沙美爵酒店6楼现场发布《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抢先免费领取报告并获得更多出国留学最新数据和解析,此外,更有海外多国名校代表及教育专家现场解读留学新政及新一年留学申请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