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提升有大招:用“推门听课”催生亮眼“金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金美 冯婉莹 编辑:彭佩 2019-03-06 16: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老师正在利用移动客户端开展互动式教学。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李金美 冯婉莹 记者 周丹)几年前,提起“推门听课”,老师们如临大敌,甚至觉得自己“摊上事儿”了;而如今,当“推门听课”已经成为常态,对于精心准备的每一节课,老师们自信满满,并以饱满的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呈现在课堂上。

3月4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迎来了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如往常一样,在这一天,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专业带头人等89位老师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听课活动。课堂上,听课教师认真听取任课教师授课,并填写听课记录,对教师教学方法和学生课堂学习方法提出了建议。

新学期第一天师生精神状态饱满,各项教学工作开局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专心听讲,课堂秩序井然,教风和学风保持良好态势。

为了贯彻落实“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要求,打通“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最后一公里”,该学院不仅把“推门听课”作为日常教学常态,同时对开课环节严格把关、精心设计,建立了课程监督、评价和推出机制。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学院还建立了与之匹配的课程设置、学籍管理、质量监控、考核评价等教学管理制度;为鼓励教师用心上课,学院突出教学工作在教师评价中的地位,对部分多年潜心教学、无私奉献、教学成果效果突出的老师进行表彰与激励,让更多教师能安心在三尺讲台耕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金美 冯婉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3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