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这所学校获评全国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苏小莉 2019-03-01 0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芙蓉区长郡芙蓉中学被评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2_副本.jpg

长郡芙蓉中学。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波 记者 胡晓春)2月2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国知办发办字〔2019〕4号文件中,长沙市芙蓉区长郡芙蓉中学被评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成为湖南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由百年名校长郡中学和芙蓉区政府深度合作建立的长郡芙蓉中学坐落于芙蓉区马王堆,学校占地29亩,现有教职工163人,42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学校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教学理念,以“朴实沉毅”为校训。

作为湖南省第一批由区政府与名校合作办学的学校,学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勇于创新、大胆改革,先后实施了“六步有效教学法”“捆绑式”分层走班教学等课堂模式改革,“有效、有趣、有魂”为关键词的“三有”历史课堂、“激·探·创”为核心的生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实验,培养教师队伍,提高教学效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育人目标的指导下,学校开展“四节三走进”活动,即科技节、读书节、体育节、艺术节,走进社区、走进工厂、走进农村,实现环境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坚持规范办学、依法治校、特色发展、全面育人的原则,学校正在向精致、书香、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现代化学校迈进。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明确提出“制定并实施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将知识产权内容纳入中小学教育课程体系。”自2015年国家、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试点,为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提供施展平台,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出“了解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8/5169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