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结优果 “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交付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颜笑 唐文婷 编辑:彭佩 2019-02-27 11: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铁科1.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为“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通过验收交付使用剪彩。

铁科2.jpg

“长河号”可移动载人轨道电瓶车。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颜笑 唐文婷)近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省级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株洲长河电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经过测试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标准和用户要求,正式下线并交付使用。“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个重大成果,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力度,加速教学成果和科研技术成果的转化运用。

“长河号”特种新型载人有轨电车是按特殊使用环境要求、特种标准,以自主研发的车辆控制技术与高操控、高灵活转向架为核心技术进行设计生产的轨道车辆。在普通客运机车最小转弯半径需100m的情况下,“长河号”只需28m,能更好地适应特殊地形;装配了校企双方共同自主联合研发车辆控制系统,具有极高的稳定性与兼容性;是全电动车,最高时速60km每小时,最大载客量168人,可搭载监测系统,动态监测运营环境变化,也可用于企业通勤、应急救援等。

“学院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等创新服务平台以后,拓宽了校企合作的空间,提高了教师们科研和技术创新的意识,提升了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训全在总结此次合作时说。

本次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吴双青表示,此次的深度校企合作是一次成功的双赢合作,公司借助于湖南铁路科技职院优质技术支持与研发试验基地,减少了研究经费、缩短了研究周期,产品成果的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颜笑 唐文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3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