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学子胡维熙考入芝加哥大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孝闽 编辑:彭佩 2019-02-26 14: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威尼斯学校2019届国际考再传喜讯:继威尼斯首届一年级学生黄珂雯同学获得美国常春藤盟校达特茅斯学院录取后,同样来自威尼斯首届一年级的胡维熙同学获得美国TOP3芝加哥大学无条件录取。

2007年威尼斯学校首届仅仅92人一年级学生中,已经有2人走进世界顶尖名校,同时还有10多名同学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深造。

胡维熙为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创办时的第一批学生,2007年—2012年就读学校小学部,后因父母工作变动转入广东碧桂园学校就读,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SAT1550分,托福112分,12年级AP所有科目预估分满分。曾参加AMC数学竞赛获全球前2.5%,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赛十佳辩手。入选最难夏校之一的斯坦福大学人文夏校,选修哲学课程并获得教授推荐信。创立Onism线上支教平台,覆盖中国超过4个省份。业余爱好阅读、写作、书法、网球,获得2017广东省网球青少年排名赛男子单打第十一名。(以上信息来自博实乐出国留学中心)

小学班主任熊宇裳老师印象:从小善辩,有审辩思维

胡维熙从小就是一个非常优秀、全面发展的学生,他爱好广泛,特别喜欢体育运动,羽毛球打得相当不错;他深具审辩思维,经常会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与见解,就算是老师讲解的知识与问题,他如果有不同的想法,他一定会据理力争;他是一个爱钻研的学生,面对难题,他会一遍一遍地去演算,直到攻克为止。

小学英语刘妹老师印象:语言天赋好,赛事历练让他的舞台越来越大

胡维熙是一个特别有语言天赋的孩子。担任他小学1-3年级的英语老师,他一入学拿到新派英语书,对课本里的许多主题“Animals, Numbers, Clothes, Toys”等主题几乎全部都能认读,显示了很强的语言天赋!所以一入学他就担任了班级的班长和英语课代表。

印象最深的是,二年级时,学校举行英语风采大赛,Wish是3班的小选手。因为Wish的老家是四川的,老师当时写了一篇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一位小朋友奇迹逃生的故事,很长的英语文章,里面涉及了许多英语过去式、过去进行时的被动语态等,还有特别长的英语单词。两个下午,Wish就跟我反反复复,一遍遍纠音、正音、调整语气语调,那时候可能是因为8岁正处于换牙阶段,有几个音他总是发不准,每次批评他的时候,他就转移话题,聊爸爸妈妈的工作,聊自己喜欢在酒店吃早餐,有时候是中英文结合,让我们一起训练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在英语风采大赛中,面对评委老师向校的自由问答,Wish淡定自若,当时他爸爸妈妈,还有老师们都很欣喜。

正是他在语言学习上的这种天赋与自信,加上很多赛事的不断历练,让胡维熙的舞台越来越大。(通讯员 郑孝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孝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0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