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张火车票有什么特别? 温暖了远方学子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2019-02-26 15: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226110023.jpg

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了“一张火车票计划”,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除了协助订买火车票,还对路途遥远的学生补贴路费。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喻玲)昨天是长沙理工大学开学第一天,校园里书声琅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努尔肯吉·波拉提别克也顺利返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她的家乡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从家乡到长沙,需要三天两夜转乘三种交通工具,相较漫长的旅程,寒假往返1400余元的高昂车费才是她真正担心的事情。

还是在寒假前,班级同学都早早订好了回家时间,但是努尔肯吉·波拉提别克却准备考试结束后还兼职两周时间,补充回家的路费。学院辅导员了解到了她的情况,将她纳入学院资助对象,为她解决了往返路费。今年,学院像她一样得到资助的疆籍少数民族家庭困难学生还有42名。

自2017年开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顺利返乡返校,开展了“一张火车票计划”,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需要,除了协助订买火车票,对路途遥远的学生还补贴路费。三年共拨付4万余元专项经费资助80名学生购买车票。

“我已经是第二次获得寒假往返的路费资助,让我顺利地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法力克是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学生,说起学院时表示:“老师对我们很关心,每次放假前会专门询问我们的安排,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学校就像我的另一个家。”

近几年,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疆籍学生不断增多,大多来自偏远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因为在饮食、生活习惯上与其他同学差异明显,加上语言交流、情感表达等因素影响,生活学习面临较多的困难。学院通过实施“思想领引、生活帮扶、成长服务三大工程”,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人文关怀,定期进行一对一沟通,开展系列帮扶工作,还制定了家庭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方案,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