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夯实组织基础 服务学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甘元智 张晓音 编辑:苏小莉 2019-02-25 15: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进行专题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2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志勇 甘元智 张晓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长沙市教育工作会议加强党的建设要求,指导开展新时代学校重点党建工作,加强学校党务干部队伍建设,2月20日上午,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党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学校2019年第一次党务骨干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务专干罗志勇主持,学校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李志彬以清晰的视角为大家献上了一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说明书”, 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到《条例》逐章重点解读,为大家清晰地讲解了党支部的“三大定位”,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六项措施等内容。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党支部工作“全景图”。

接着,李志彬就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讲话。李志彬说道: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班子及全体党务干部的齐抓共管下,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取得了技能竞赛、文明创建、群团工作等突出的成绩,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二是党建载体进一步创新;三是精气神面貌进一步提升;四是校园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面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面对2019年学校三大目标的实现重任,李志彬结合学校支部建设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就扎实开创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对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做到“2个维护、3个牢记、4个联系、5个带头”;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全面提升支部的战斗力。要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国赛奖牌突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积分管理、群团统战增强等工作方面得到充分体现;四是要改进作风严抓细管。师德师风建设是重点,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实现学校健康、快速的发展。

李志彬还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做敢于善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务干部。每位党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信念的表率;要钻研业务自觉做学习领会的表率;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培训会后,各支部书记签订并向学校党委递交了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书》。

会上,罗志勇对各支部2月份和包支付交党费的情况进行了公示,对加强支部宣传工作和党建资料的归档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发放了学校党委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性计划等资料。

党务骨干培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力举措。此次党务骨干培训的开展,提升了全体党务干部对支部工作的认识,明确新学年学校党建工作的目标,指明了党务干部在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党务工作努力的方向,全面提升了党务干部抓好党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甘元智 张晓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58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