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最“潮”教师 长沙开福区教师“充电”忙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谭兴茂 编辑:彭佩 2019-02-21 15: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实验小学承办的新港联片寒假校本培训。

外聘专家授课现场。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谭兴茂)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各级教育会议精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寒假期间,长沙市开福区的全体教师紧跟时代步伐,开展集中的校本培训,全面推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开福区教育系统历来重视校本培训。除了日常的校本培训,每年寒暑假是雷打不动的集中培训时间。区教育科研培训中心制订方案,全区整体推进。旨在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成长等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学科标准,研究教材,反思教学,分享经验等,实现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和专业素养的提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级教育会议精神是寒假校本培训的主要内容。周南秀峰学校传达了全国、省、市、区四级最新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学校新时代的教育工作举旗定向。金湾小学重点学习了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在2019年开福区教育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上《深化改革创新,成就教育梦想,加快推进开福教育现代化强区建设》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工作重点。

师德师风教育贯穿寒假校本培训始终。全区中小学围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政策文件进行师德师风教育。2月14日上午,大星学校围绕“做奋斗的追梦人”的主题展开师德师风培训,要求教师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师德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真正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清水塘三小组织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随后签订了师德师风责任书。东风小学进行了《争做习总书记期望的“四有”好教师》培训。江湾小学、周南秀峰学校、长雅中学、东风二小等单位均进行了形式不一的师德培训活动。

读书交流活动已成寒假校本培训的常态。自2015年开始连续四年,开福区组织全系统教师近3000名教师开展“书香校园,快乐暑假”教师读书活动,倡导“读书运动、亲近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2月13日上午,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举行了“与书为友,同书作伴”寒假书香校园特色校本培训。该校在2019年将把校园打造成“一方弥漫着书香墨韵的清雅天地”。2月14日上午,福元小学举行了“让阅读成为最美的星空”教师读书交流活动。该校布置了教师寒假期间阅读余秋雨先生《内在的星空》一书。

经验交流也是寒假校本培训的形式之一。北辰小学专门组织了骨干教师经验交流会,植基小学、中岭小学、四方坪小学等学校组织了班主任、外出学习的教师等经验分享。大星学校组织了教学质量分析培训。北辰小学、清水塘三小、洪西小学等学校组织了教材分析、集体备课。一中开福中学分年级、分部门组织教育教学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谭兴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1/5122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