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2019-02-20 16: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近日,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主题阅读活动包括两个栏目,一个是“走进新时代”主题,讲解新时代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内涵;另一个是“从小学用典”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过的典故。通过阅读学习,使中小学生深入了解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我国教育工作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教育思想。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响应号召,“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于2月18日正式启动。学校党总支书记汪东作了“学习新思想,努力培养和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学习提升,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汪东强调,要培养和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师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扎根中国大地、把握时代要求、拥护党的领导。全体师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把握好理想信念这一核心要求、把握好家国情怀这一不竭动力、把握好过硬本领这一基本前提、把握好顽强奋斗这一精神状态。

各班同学认真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电视理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科学体系、真理魅力和实践要求。各班积极组织探究“新思想从哪里来”“新思想新在哪”“新思想带来什么新变化”“新思想告诉我们怎么干”“新思想带我们到哪里去等问题。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入“支部联系问题班级”“党员牵手学困生”“星级党员创建”“党员护学岗”等活动,进一步彰显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保驾护航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攻坚克难和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