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朋引伴观花灯、猜灯谜、吃汤圆……校园闹元宵浓情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君 编辑:彭佩 2019-02-19 21: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碧君)正月十五好日子,欢欢喜喜闹元宵。呼朋引伴观花灯、赏剪纸、品对联、猜灯谜、吃元宵……宁乡市金海中学里阵阵欢声笑语驱散了早春的寒意。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月19日,宁乡市金海中学团委及各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在团委的广泛收集和精心布置下,学校金海大厅成了花灯的海洋,春联的世界,剪纸的秀场。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利用红包、彩纸、环保材料亲手制作的各类花灯挂满了大厅,在璀璨的灯光照射下争奇斗艳,创意无限。各具特色的精美剪纸贴满了三个展板,不少同学围聚在展板前啧啧称赞:“哇,这个小猪剪纸真是栩栩如生!”“这么复杂的图案也能剪出来,手真巧啊!”

22.jpg

大厅内外贴满了同学们手写的数十幅春联,吸引着师生家长驻足品味,刚劲方正的楷书,灵秀飘逸的行书,典雅拙朴的隶书,古色古香的篆书让大家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整个上午,孩子们徜徉在这欢乐喜庆的金海大厅里,呼朋引伴观花灯、赏剪纸、品对联、猜灯谜、领礼品,阵阵欢声笑语驱散了早春的寒意。

66.jpg

下午,各班老师纷纷组织因家远不能回家与亲友团聚的孩子们一起煮汤圆,吃美食。芝麻馅儿的,桂花馅儿的,甜酒味儿的,麻辣味儿的,清煮的,油炸的……一锅又一锅汤圆热气腾腾吃起来。孩子们奶茶捧在手上,笑容绽在脸上;美食吃进肚里,滋味甜进心里。不少热心家长记挂着班上的孩子们,精心烹制了各类美食,肩扛手提各类吃的喝的,甚至炊具、调料……赶来班级与“留守”学生共度佳节。还有大手笔的老师,干脆把孩子们领到餐馆吃大餐……晚上,不少班级还组织了元宵晚会,孩子们你方唱罢我登台,载歌载舞贺元宵。这个正月十五,虽然不能与家人共度,但有了老师、同学和叔叔阿姨们的陪伴,孩子们一点儿也不孤单。

浓浓的节日气氛,浓浓的亲情、友情、师生情。这个元宵节,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华民俗文化的魅力,培养和树立起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更在欢乐、祥和、温馨、和谐的元宵活动中,拉近了师生距离,融洽了家校感情。这个元宵节,过得很嗨皮,过得有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6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