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灯笼,吃元宵,这开学典礼年味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屈慧 编辑:苏小莉 2019-02-19 17: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第四幼儿园“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的主题系列活动。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老师们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屈慧)开园适逢元宵节,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第四幼儿园精心组织了“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的主题系列活动。以体验民俗文化为载体,将传统之花弘扬播撒。

2月19日上午,全园行政早早站在园门口,佩戴大红围巾精神抖擞地迎接宝贝们的到来,走廊悬挂的大红灯笼透着吉祥和喜庆。“园长妈妈新年好!”“园长妈妈,你们好漂亮,幼儿园好漂亮啊!”“老师,看我和妈妈一起做的红灯笼。”……孩子们久违的问候声饱含着返园的喜悦和对成长的期盼。“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的宣传刊,向大家简介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小朋友们对元宵节有了初步的认知;各班老师热情洋溢地将小朋友带来的灯笼高高挂起,让孩子们感受自己是班级的主人;在“猜灯谜”、“划旱船”“赏花灯”“元宵节知多少”的活动中,感受中国元宵节的丰富内涵和趣味性;在品尝“五颜六色”的水果汤圆中,进一步感受节日带来的甜蜜和幸福。

局四幼园长刘宇介绍,关于“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是从假期延续到开园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记录“我的春晚故事”到亲子制作灯笼等活动,幼儿全程参与体验,在增进亲子和师幼情感的同时,也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深深地根植在幼儿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屈慧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5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