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开学典礼上有些什么节目? 让孩子们疯狂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9-02-18 17: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1111111.jpg

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举行了“问道潇湘、祝福长沙”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22222.jpg

精美的剪纸作品展示让孩子们一致惊叹。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周丹)“月亮粑粑,里面坐个嗲嗲,嗲嗲出去买菜,里面坐个奶奶……”回荡在校园上空的长沙童谣,还有针针入神的湘绣、精美朴实的陶瓷、神形兼备的剪纸等,这个开学典礼的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目不暇接、疯狂打call。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孩子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2月1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举行了“问道潇湘、祝福长沙”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长沙素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在特有的历史文化的浸润之下诞生了许多优秀的民间艺术,孩子们通过几段视频了解了“大长沙”的特色介绍。

来自湘绣研究所的常敏为大家介绍了“妙相夺天真、针针巧入神”湘绣的作品和特点;长沙铜官窑陶瓷与浙江越窑、河北邢窑齐名,也是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11班的小朋友们用她们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数件陶瓷;许多方言里面遗留了古音古韵,说起来别有一番风味。34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长沙童谣《月亮粑粑》,重温了童年的美好和记忆;望城剪纸是长沙地区流传盛广的一种传统民间工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湖南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剪纸工艺大师马雪琴带来的作品淳朴秀美、极具生活气息,展现出的高超技艺博得了现场孩子们的一致惊叹。

“庙会的形成和发展和什么有关?”“以下哪个时间不可能举行庙会?”“庙会最早出现在什么时候?”……节目过后还进行了庙会知识抢答,孩子们争相举手跃跃欲试。

博才咸嘉小学的开学典礼活动依托科技创新的办学特色,结合大课程整合的教育教学理念,融入语文、科学、艺术、体育等多学科教学特色,通过视频介绍、学生展示、家长参与、互动体验等形式,带领学生了解长沙的人文与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3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