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春联送福字 小手牵大手欢喜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邵婷 编辑:苏小莉 2019-01-30 11: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天心区天鸿小学的孩子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

2.jpg

为社区老党员们带去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邵婷)“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29日,正值新春临近之际,长沙市天心区天鸿小学联合天鸿社区,党团队员齐行动,将他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送给了社区的老党员,为他们带来了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天鸿小学的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泼墨,楷书、行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小小的春联,承载着队员们浓浓的情谊,一想到这是送给爷爷奶奶的新年礼物,他们写得也更卖力了!看到大家即将完成的作品,年龄稍小的队员也不甘落后,他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福”字,片刻,一幅幅充满爱意的“福”字就跃然于纸上。

当孩子们把春联送到社区老党员杜奶奶手上时,她乐得合不拢嘴,开心地和孩子们一同读出了春联上的祝福“春至百花香满地 时来万事喜盈门”,在场的孩子们也共同祝愿爷爷奶奶新年快乐!

这次活动,孩子们共书写了20多个“福”字和十多幅春联,送给了社区的老党员们,爷爷奶奶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些蕴含新春传统文化的福字和春联张贴在大门上,以盼来年有个好兆头。

来源:红网

作者:邵婷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30/4750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