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群大学生有“三农”情结 探索献策农村空心房整治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炜琳 姚玉凤 编辑:彭佩 2019-01-28 11: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商学院.jpg

湖南商学院“青春奋斗实践团”一行前往岳阳农村进行实地调研活动。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龙炜琳 姚玉凤)近日,湖南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春奋斗实践团”一行前往岳阳农村地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空心房整治思路,学习新农村建设成果。

1月21日,“青春奋斗实践团”一行前往华容县调研;22日,来到汨罗市罗江镇天井茶厂砖厂等五个地点以及湘阴县金珠口村和金龙镇燎原村展开调研,金龙镇燎原村把空心房整治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有力推手,实行“五个+”模式,即“‘空心房’整治+村貌提升+厕所革命+乡村文明+增减挂钩+产业融合”;23日,师生们来到了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托龙山社区、分路口社区以及华容县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墨山铺村等村落,开展关于空心房整治前后村民对于生产、生活、生态满意度情况的调查。

“我是这个土生土长的本村人,现在的农村变化太大了,都是漂漂亮亮的新房子,绿化也做得好,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平常打点工,种种菜,自己有吃有穿,生活也很丰富多彩,也希望以后越来越好。”墨山铺村正在菜地里劳作的王大婶满脸笑容地对大学生们说。

本次活动中,“青春奋斗实践团”共走访了华容县莲花堰村等15个地点,先后参加了由岳阳市国土资源局等举办的三次座谈会,采访农户202户,有效问卷达到198份,并了解岳阳市农村空心房整治的现实情况以及农户对整治结果的满意程度与自身的迫切需求,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将全心全意做好资料整理和报告撰写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该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炜琳 姚玉凤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28/4746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