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英语教育一条龙体系 外语专家云集论道教学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伊静波 编辑:彭佩 2019-01-22 11: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22095145.jpg

“新时代•新使命•新思路”2019年湖南省英语教育发展新年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伊静波 记者 周丹)“新课标和新高考政策下,小学、中学、大学英语教学一条龙体系的构建亟待评估与优化,我们需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情况和学生个性发展需要,推进多元化的外语教学改革,加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谈及未来英语教学,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如是说。1月20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路”2019年湖南省英语教育发展新年论坛在长沙召开,论坛首次尝试将湖南省基础英语教育和高校英语教育结合研讨与交流,来自省内各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以及各地级市中学英语教研室的70余位外语教育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培养学生具备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核心素养”为主题,邀请到了多位省内外外语教育专家作主题报告,讲座主题内容覆盖中学英语教育、职业英语教学、本科大学英语教学和英语专业教学各个领域,整体勾勒出当前我国和湖南省外语教育的现状、问题以及发展思路。专家报告在认真反思外语教育存在问题的同时,守正创新,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外语教育观念、外语课程、外语教育模式、外语教学信息化等创新策略,既有高瞻远瞩的思考又有脚踏实地的办法。

蒋洪新指出要以国际视野、天下情怀构筑湖南外语教育新视野,致力于新时代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梅德明则以“外语教育与全球胜任力发展”为题,提出了我国英语教育课程建设和学生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介绍展现新时代英语课程建设的蓝图;复旦大学教授曲卫国指出,英语学科是以语言学习为基本路径的学科,而文本又是英语学科最基本的学习资料,因此大量而广泛的原著阅读是学好一门语言的最佳途径。

活动由湖南省高校外语学科专业联盟、湖南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伊静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3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