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考区24864名考生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旭 危勇 编辑:彭佩 2019-01-07 14: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011.jpg

长沙教育学院中心考点。

11.jpg

巡查考场。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杨旭 危勇)2019年1月5日、6日,长沙考区24864名考生参加了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本次考试参与人数众多,考试规模大。今年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61%;较去年新增考点13个,共设28个考点,安排考室655个;按照每个测试室安排3个考官、每个考点安排1名首席考官、各考点安排1名文、理科备用考官应对考官特殊情况的标准,今年共启用面试考官2050人。各考点根据实际情况还安排组考工作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50人。

面试流程复杂。考生进入考点后先进行资格审查,再进入候考室候考,然后进入抽题室抽取面试题目,再进备课室备课,最后进入测试室测试。

面对组织难度较大的考试,长沙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由教师工作处、中心考点长沙教育学院统筹实施,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了各项考务工作。

2018年11月26日,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组织各考点学校校长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各考点递交工作责任状。12月5日,召开各考点考务组长和技术员业务培训会,由教育学院负责对各考点学校的考点建设和组考工作进行培训。12月中旬配合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增考官完成现场培训、网络培训和线上模拟打分,1600余名新增考官培训合格。

考试实施过程中,长沙市教育局加大对各考点的巡视督查力度,局机关派出60位干部驻校巡查,对各考点各环节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卢鸿呜局长率全体局班子成员到各考点进行了巡视。 由于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各考点精细准备,严格组考,各位考官公平公正,认真履职,长沙考区顺利完成了所有考生的面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旭 危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1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