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萌娃诵国学经典欢乐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苏小莉 2018-12-27 19: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幼儿国学经典节目表演

??2.jpg

幼儿国学经典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国学经典穿越千年时空,书声琅琅承续中华文明。12月27日,由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荷晏园区主办“诵国学经典 做书香宝贝”2019年迎新年经典诵读活动在恒达园2楼多功能厅举行。200多名可爱的孩子们用心诵读一篇篇国学经典,以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奉献了一场中华经典文化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特邀请市教育局文明办王小平主任及文明网陈宇主任参加。

《笠翁对韵》《读唐诗》《游子吟》《春晓》《天地人和》《少年中国说》……一首诗,一段文,以经典温润心灵,以诵读迎接新年。孩子们伴着音乐、舞美,绘声绘色地表演着精心准备的节目,用稚嫩的声音吟诵古典诗词,用饱满的情感,展现唯美的中华传统文化画卷,歌颂伟大的祖国,传递着新年的喜悦。吟诵经典,寻找中华文脉的源泉;对话圣贤,感受五千年文化的力量。一篇篇国学经典、名篇佳作,让融汇在经典古诗文中的智慧、风骨、胸怀,以及健康的道德准则和积极的人生信念,植根于孩子心中;让孩子们在享受与经典为伴,与圣贤为友,在优秀古诗文熏陶中,怡养美德,形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些经典名篇经过孩子们的倾情演绎,也深深撼动了场上的家长、教师,赢得阵阵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7/4516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