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落幕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收获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杨杨 编辑:苏小莉 2018-12-24 15: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杨杨)“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一首《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振奋人心,来自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士官生们用整齐激昂的吟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近3个月的落地诵读评选,12月21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举行,从全省十四个市州、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七件作品参加了此次现场展演。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长征·组歌》《骆驼精神颂》《我们称您“少奇同志”》《雷锋日记》《把纪律挺在前面》《人民万岁》等感情真挚、慷慨激昂的诵读表演把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中,选手们通过诵读红色诗词回顾过去,一件件或深情款款、或激情高昂的精彩朗诵作品,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心灵共鸣,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开展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全省12万余名师生由学校组织集体诵读,110多万师生通过手机和网络参与诵读。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作为株洲地区代表,选拔了朗诵团队赴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领颂,并在学校新老校区三地同步启动诵读。经过激烈角逐,该校最终荣获二等奖第二名,这也是省内高职院校在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杨杨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1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