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陈晓红院士爱心基金举行发放仪式 为贫困学子筑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深雨 陈聪 编辑:彭佩 2018-12-20 10: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商学院.jpg

“陈晓红首届爱心基金”发放仪式。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深雨 陈聪)“我将时刻铭记晓红姐的关怀,走好未来的路,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发挥自己一切的努力来回报社会!”在陈晓红首届爱心基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袁帅深情地说道。

12月18日下午,2018年首届“陈晓红院士爱心基金”发放仪式在湖南商学院举行。一年前,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被增选为工程管理学部院士,在学校相关人才奖励制度出台后,校长陈晓红院士决定,将她的部分奖金捐赠给学校里困难的学生们,成立院士爱心基金。首届评选共有20名学生获奖,奖金每人3000元。

在简单的捐赠仪式上,这位“学生口中的晓红姐”亲切讲话,“听到同学们的一番话,特别是大家唱歌的时候我几乎都要掉眼泪了,我真的非常感动。同学们都很优秀,不管家庭多么的艰难生活上遇到了什么挫折,漫漫征途我都希望大家依旧能那么坚强,执着,阳光,青春向上。”陈晓红表示,自己献出这点微弱的爱心,是希望能给同学们再多一点点信心与动力,也希望同学们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能把这份爱心能够传递下去。

仪式结束后,陈晓红拥抱了每一个获奖同学,并在每一位同学的笔记本上,留下“天道酬勤”的祝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深雨 陈聪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7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