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歹徒”闯进大学校园 反恐演练多方合作“制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勇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12-19 17: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反恐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勇 记者 周丹)樟树林中,两名“歹徒”蹿入,意图“纵火”烧毁学校大片森林,不远处,一场全校师生参与的大型活动正在举行……情况十分危急,怎么办?学校安保人员迅速组织处理,在各方协同努力下,将“歹徒”一举擒获,现场转危为安。

这是11月28日中午发生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反恐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现场的一幕。演练旨在强化学校反恐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加强学校师生员工的反恐消防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学校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该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副校长王庆国,以及60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了两名对社会极端不满的歹徒窜入学校大运一馆樟树林附近,采取“纵火”手段点燃樟树林,意图烧毁学校大片森林,以达到报复社会的心态。“歹徒”点火时,被巡逻安保人员发现,恰逢学校大运馆6000余名大一学生正在参加大型活动。

火势刚起,巡逻安保队员发现险情并迅速拨打119、120电话报警,扑火并报告给保卫部要求支援,保卫部迅速组织学生护校队成员、义务消防队队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紧急上报学校值班领导,值班领导根据情况立即报告书记和校长,学校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此时,保卫部一边组织人员灭火,一边紧急调动学校所有安保人员和护校队成员设置警戒区域,教务处和学工处协同安排大运馆学生紧急疏散,保卫部同时安排三人紧急追捕纵火嫌疑人,大约15分钟后消防车、特警队先后到达现场,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将大火扑灭。犯罪嫌疑人被安保人员围捕至大运馆后窜至大运馆一楼角落并持刀挟持学生,在学校保卫人员和公安干警的协同努力下,终于将“犯罪分子”一举擒获,整个演练过程迅速而有序。

此次演练的顺利完成,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消防应急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勇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19/4347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