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湖南文化体育闪亮名片 湖湘体育文化高层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曹志 编辑:彭佩 2018-12-10 15: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宣布论坛开幕。

22.jpg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曹志)由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指导、湖湘体育文化研究基地主办,湖南星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省首届湖湘体育文化高层论坛于12月9日在株洲落幕。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教育部体卫艺司处长许弘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湖湘文化作为一种既成的地域文化事实,有其相对固定的地域文化形态和不同于其他地域文化的精神内核;而湖南体育又是在湖湘文化之下发展壮大的,湖湘文化的精神及其特征对湖南体育有着深刻的影响;湖南体育的发展又丰富了湖湘文化的内涵。湖南人“百折不挠、躬行实践”的精神推动了湖南体育事业的发展,湖南伟人的体育思想对湖湘文化的传播也有一定的影响。

  论坛以“体育文化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着我国体育文化与产业研究热点、体育学科的现实业态,深入剖析体育文化与产业存在的问题,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湖湘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智库引领作用,为振兴湖南体育文化与产业建言献策。

  本届高层论坛得到教育部体卫艺司、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等机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共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国内近60所知名高校的100余名体育学科的专家学者与行业翘楚共襄盛事。

  该论坛拟每年12月在湖南省不同城市举办,湖南星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该论坛的永久合作伙伴和执行单位为保障论坛的成功举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曹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2/10/4042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