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优质课展示 600余教师观摩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璇 编辑:彭佩 2018-12-06 11: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杨璇)近日,湖南省教科院举办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示暨课程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全省14个市州600余名中小学心理教师到场观摩并参与研讨。

  在长郡梅溪湖中学和岳麓区实验小学分别进行的初中和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示,有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衡阳、怀化、郴州等地的10位中小学心理老师各展风采,执教课题包括“认识自我、学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适、升学择业、生活和社会适应”等,实现了《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所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内容的全覆盖。

  课程教学研讨活动中,长郡梅溪湖中学和岳麓区实验小学分别以“绿色心晴,幸福随行”和“幸福校园的生命图景”为题展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刘颖娴老师和湘潭市韶西逸夫小学唐炎球老师分别基于各自专业成长历程,分享了“怎样上好心理课”。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副院长丁道群教授从“学校心理教育的道与术”为与会教师做了一场富有哲学意蕴的讲座,并为如何增进学校心理教育的“道”提出了要加强学校心理教育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推动学校心理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等切实可行的建议。

  省教科院副院长杨敏认为,此次活动既有优质课展示,又有学校和一线教师的经验分享,还有专家讲学,形式丰富,内容扎实,贴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线的需求。心理教师们要注重自身专业发展,提高学科素养,始终把成为一位乐教善教的好老师作为努力的方向。

  本次活动受到与会教研机构与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常德安乡城东小学的王丽鸿老师在教研总结中写道“本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我们愈发明晰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现场观看的优质课为日常教学指明了方向,导向性很强,研讨活动更是从实践上升到理论,归纳出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学有所得,并能将宝贵的经验带回去运用到教育教学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2/06/4042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