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艾”检测进校园 湖南高校举办艾滋病科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然 徐梦颖 编辑:彭佩 2018-12-03 15: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张钦然 徐梦颖)11月30日,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株洲市高校12.1“世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与内容丰富的展板随处可见,师生踊跃参与,针对心中“艾防”疑惑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0余份。

  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展板,向师生发放各种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关爱救助、检测机构信息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艾滋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

  医疗人员介绍道:“一个人就能完成艾滋病检测,用盒子里的一次性针头吸血管采取指尖末梢全血样本,采集完成后用酒精棉压住穿刺部位,将采取的血液样本滴(25μL)至试剂加样处,随即滴加2-3滴样本稀释液(100μL),15—20分钟就能出结果。”他们为自愿参加艾滋病检测的学生现场进行HIV抗体快速检测,倡导青少年们要积极学习防艾知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成为社会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然 徐梦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2/03/4032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