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丁德凤 编辑:彭佩 2018-11-30 16: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丁德凤)11月30日,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推动我省地方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理论研讨会在湘潭大学召开。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张维杰、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等出席。

  会上,省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罗方良宣读了省法学会批复文件。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研究会章程,并选举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等。

  刘长青指出,高校研究课题应关注社会热点,研究会的成立和研讨会的召开将有效推动湖南法制建设。

  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夏鸽翔与刘长青共同为研究会揭牌。研究会会长刘海鸥发表就职感言,宣布成立多元化争议解决专业委员会、PPP专业委员会,并为专业委员会授牌。

  在研讨会上,围绕“推动我省地方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这一主题,湖南大学肖海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政府投资的法律边界”等主题先后作了报告。

  下午,与会人员就“政府投融资体制与地方债务清理、平台公司转型”和“PPP合规化运作与争议解决机制”两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来自高校、法院、律师事务所、投融资平台公司等不同行业的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是由湘潭大学担任会长单位的第5个湖南省法学会二级研究会,此前相继成立了宪法学研究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法治反腐研究会。

来源:红网

作者:丁德凤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30/40321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