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绝“小学化” 让幼儿在游戏中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11-28 16: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区幼儿园游戏观摩活动

幼儿在室内区域建构

幼儿在户外区域活动

幼儿在室内生活区域游戏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杜绝幼儿教育“小学化”,让孩子在游戏中健康快乐的成长。11月28日,长沙市开福区幼儿园游戏观摩活动在开心果新世界幼儿园举行,老师们通过观察幼儿游戏活动,展开教研。

  游戏活动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生活不可缺少的活动,如何设计丰富多彩且优质高效的游戏让孩子玩有所获?开福区幼儿教师们以开心果新世界幼儿园为案例,从学校办园理念、管理模式、课程安排、活动设计等多方面,展开观察和思考。

  开心果连锁幼儿园总园长张伟红以《践行三好理念·培养阳光儿童》为题对园所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地介绍了该园培养“好身体·好习惯·好品质”三好阳光儿童实施情况。其“抓顶层设计,抓教学过程,抓家园共育”的管理模式,获与会园长一致好评。

  在户外游戏区,大家观看了孩子们的课间操以及阳光体育游戏活动。生动有趣的小组游戏、整齐有序的队形队列、活力满满的器械操给观摩的园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花样跳绳、花式篮球、跳竹竿、跳皮筋、滚铁环的游戏中,孩子们运动的协调性、灵活性得到充分锻炼;在脚踏车、袋鼠跳、云中飞梯、障碍物跳、蚂蚁搬家等户外游戏中,孩子们体能越来越强……

  区域游戏活动中,各班老师们在激发孩子兴趣的基础上,积极实践“自主性游戏环境创设”理念,组织孩子进行的游戏分享、挖掘幼儿生活经验、鼓励幼儿大胆提出想法解决问题,从而在游戏中不断提升幼儿核心素养。

  本次活动深获开福区教育局民幼科科长谭丽梅好评:“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希望区内各园所向开心果新世界幼儿园学习借鉴,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和教育规律,培养‘三好’阳光儿童。”此外,她也向全区幼儿园提出要求:“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28/40321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