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2018-11-27 17: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汽车工业学院获奖老师们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在济南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张慧、彭玲、李自强老师的作品《工件坐标应用之二斜面码垛》荣获中职组课堂教学赛项一等奖,实现了湖南省中职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教学大赛课堂教学赛项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每组均设立教学设计赛项、课堂教学赛项、实训教学赛项。覆盖了中高职全部基础课程和部分专业门类,参赛教师3000多名。经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筛选出362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中职组教学设计大赛作品113件,课堂教学比赛作品55件,实训教学比赛作品21件。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今年更名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并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中,旨在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本次大赛湖南省成绩喜人。在设奖面减少四分之一的情况下,湖南省一等奖,二等奖和获奖率均有提升。一等奖提升一个,高职五个一等奖,中职一个一等奖。

  “坚持内涵发展,把质量作为教育的生命线。”近年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通过参加各类比赛,推动广大教师研究教学法、探索运用适合的教学方式,打造更多“金课”,惠及更多学生,切实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

  此外,学校通过修改完善教学管理办法、加强日常督查、落实教研组集体备课制度等措施,不断细化常规管理,推进有效课堂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27/4032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