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日湖泊治理法律政策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张永涛 编辑:苏小莉 2018-11-15 11: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蔡颂 张永涛)11月13日下午,中日湖泊(洞庭湖-琵琶湖)治理法律政策研究中心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揭牌。日本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日本滋贺县立大学校长广川能嗣以及湖南师范大学负责人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指出,建立中日湖泊(洞庭湖-琵琶湖)治理法律政策研究中心,旨在整合两校学术智库力量,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以学术成果助力两湖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以研究资政支持两域水生态法治实践。他表示,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将共同担当推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双边环保务实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三日月大造代表日本滋贺县代表团致辞,他指出,湖南省和滋贺县由于洞庭湖和琵琶湖而因湖结缘,在环境、文化、艺术、经济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希望通过研究中心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两所大学的学术水平,加深两所大学之间的友好关系。

  广川能嗣表示,滋贺县立大学研究中心将向法律政策研究中心提供滋贺县在湖泊流域治理、环境治理方面的相关技术和经验,也将参与洞庭湖先进保护政策的制订过程,并把观察所得的启示运用于琵琶湖保护政策的制定,通过双方学习交流形成良好循环。

  仪式后,三日月知事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作了主题演讲,中心中日双方研究人员召开了中日湖泊(洞庭湖 -琵琶湖)治理法律政策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张永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15/4032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