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逆战突围晋升擂主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编辑:彭佩 2018-11-13 11: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战队现场演唱。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迎来补位打擂赛第二场,来自湖南赛区的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在全国1825所参赛高校中突围而出,代表湖南赛区继续作战,在11月10日补位打擂赛中均作为攻擂方出战,两支战队表现不俗强势吸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最终逆袭翻盘,晋升擂主!

  赛况

  突围!湖南赛区表现亮眼

  由中国第一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主办的《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目前热战正酣。

  11月10日,补位打擂赛第二场鸣锣开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分别向上一期擂主重庆大学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发起挑战,而四川音乐学院与浙江音乐学院两所专业院校则宿命般对决,几所院校强强碰撞,用歌声一决胜负。当晚比赛分三轮进行,综合制作人打分、现场人气和线上人气,产生三个新擂主。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突围成功,顺利晋升擂主席位;湖南师范大学则以微弱之差遗憾止步。

  11月17日,补位打擂赛最后一场即将火热来袭,全国九强将花落谁家?悬念届时揭晓。

  现场

  湖南音乐学子展现多样唱功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在首轮抢位战以一曲改编的《海草舞》嗨翻全场,明快的旋律、动感的rap、欢脱的舞蹈,把这首大热神曲演绎得更加丰富和具有新意,赢得评委王雅君点赞“有活力,有巧思”。第二轮对决战,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挑选重庆大学作为挑战对象,放狠话表示,“要让你们从哪来回哪儿去”,气势十足充满自信。一曲《恰似你的温柔》被几位选手演唱得充满情感,青春碰撞经典,赋予老歌新的韵味,展现出与上一轮完全不同的风格。评委陈美威被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打动,表示:“听到你们的歌声比较意外,每个部分都很平均,表现得非常不错。”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主任刘正伟、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路昕也来到现场为学生加油助威。在主场作战,又收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摇铃呐喊,最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凭借稳定发挥成功拿下擂主席位,成功晋级。

  湖南师范大学以抒情路线见长,《默》悠扬走心;《不染+大鱼》吟唱出唯美的中国风;《红尘来去梦一场》则娓娓道来,紧抓评委和观众耳朵,三轮的演绎展现出湖南师范大学选手们不俗的唱功。湖南卫视主持人靳梦佳惊喜现身观众席,为身在湖南师范大学战队的弟弟靳疆濮应援,姐弟二人温情互动。表示在家很少听弟弟唱歌的靳梦佳听着台上演唱不时露出甜笑,更连连称赞选手们:“唱得太好了!”虽然在第三轮中遗憾止步,但是评委季声珊一直对几位选手的表现加以肯定,她点评主力选手吕凌峰,称其“在这个年纪,能够做到诠释歌曲,进退刚刚好,就是一种天分”。

  目的

  为爱音乐的大学生提供展示平台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的举办,为热爱音乐、敢于拼搏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观众看到他们为母校而战、捍卫荣誉的激情。

  大赛以“这一次,听你的”为主题,不仅助力年轻人追寻音乐梦想,也为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输送优秀人才。

  此外,赛事的升级极大提高了用户参与度,掀起全民打造校园偶像的风潮。在大赛报名阶段,有1825所高校6万多名学生参与到大赛的报名中,超1000万人次参与大赛的投票。除了获得高校学生的大力支持外,为了提升大赛的专业性,给参赛选手带来更好更专业的音乐指导,主办方还邀请了如王雅君、李念和、陈美威等国内顶级音乐制作人现场点评、指导选手。

  接下来的比赛中,湖南赛区的选手还将带来哪些精彩表现,让我们持续关注。

  记者 周诗浩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