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颜值更有才华 天心区少先队辅导员赛场秀出真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杜 编辑:彭佩 2018-11-08 10: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争做新时代最美辅导员”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风采大赛。

该区79名大、中队辅导员按7个学区片分为7支队伍参赛。

比赛分为七个赛项的比拼。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 (通讯员 杨杜 记者 周丹)看着台上妙语连珠、反应机敏的选手,是不是以为在举行演讲赛呢?不,这是长沙市天心区的少先队辅导员们在展示专业才艺。11月7日,天心区举行“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争做新时代最美辅导员”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风采大赛,79名选手各展风采、表现亮眼。

  本次活动旨在加快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赛促训,推动新时期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示少先队辅导员奋发向上的风采,全面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比赛由共青团长沙市天心区工作委员会、少先队长沙市天心区工作委员会、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天心区实验小学承办,天心区唐敏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协办。该区400名教师现场观摩,活动还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吸引了近万人线上学习。

  该区79名大、中队辅导员按7个学区片分为7支队伍,参与了基本知识笔试、少先队知识抢答赛、“不忘初心,做新时代辅导员”主题演讲、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少先队活动现场辅导、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等7个赛项的比拼。笔试教室内,辅导员们奋笔疾书,对方针政策早已熟记于心;抢答赛现场激动人心,各支队伍分秒必争;答辩现场抽题、提问,参赛辅导员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在这一环接一环的比赛中辅导员们的专业与智慧体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暮云片获得此次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团体总分特等奖,许海湘等辅导员荣获个人风采特等奖。

  “这样的活动不仅展示了自我,提升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和核心能力,还增进了辅导员之间交流,是增强辅导员职业光荣感的好机会。”来自仰天湖中建小学的辅导员焦娇姿表示,此次辅导员风采大赛,给辅导员们沉甸甸的思索与启示,破解了很多工作上的难题,自身专业素质也得以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08/4042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