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尼斯学校成功密码丨领先业界的教育理念,用更多的精力做对学生一生有益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苏小莉 2018-11-06 16: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桂园威尼斯学校

老师和孩子们在交流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郑孝闽)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创办至今,已经走过十一年的历程,回首十一年,桃李芬芳、硕果累累,荣誉数不胜数。然而十一年间带领学校高速发展的,正是我们先进的教育理念。

  段佳琪校长说过:“我们要用更多的精力做对学生一生有益的事,培养走向世界的中国人!”

  人格品质的培养

  “毛泽东‘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湖南人‘霸得蛮’,伊顿公学学子‘绅士+勇士’,因此我们提出“野性高贵”的校训。”“野性”是让学生能勇于拥抱变化和挑战,“高贵”是希望学生在面对变化和挑战时有所坚守。十一年品质教育的积淀,“野性高贵”已经成了碧桂园学生的性格标志。“走在外面,碧桂园的学生是特别打眼的,他们看上去都非常自信,有一种激情燃烧的感觉。”

  个性特质的发展

  “教育的要义在于服务、引导、唤醒、生长,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成长所需的健康的‘环境、营养和水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强调唤醒学生的个性,激发起自我成长的“野性”,让每一个学生都敢于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更高,不惧失败,成就卓越。在社会价值上,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强调培植“高贵”,希望学生拥有良好的现代公民素养,拥有社会担当和全球意识。

  学习力的发展

  碧桂园威尼斯学校还十分注重学生学习力的发展。“周边名校都是题海战,但我们的理念是花最少的时间取得最大的效果,让学生内心深处不排斥学习。”我们拒绝枯燥的题海战术,我们让学生之中处于学习和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交流展示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正如同段佳琪校长所说:“学校要突出教育的时代性和先进性,在应试教育之外要帮助学生走的更远,用更多的精力做对学生一生有益的事。”

  学校创办十一年来,我们从没有把分数视为唯一的追求,把升学当作教育的目的,我们鞭策自己把眼光投向更远的未来,我们勉励自己用更多的精力做学生一生有益的事,正是因为这一点“更远”和“更多”,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卓越,也必将成就我们未来更大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06/4032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