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再添普惠园 长沙已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达164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11-05 14: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长沙市城区国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整治工作推进会暨长沙县配套幼儿园签约仪式在长沙县举行。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出席仪式并讲话。

长沙县签约移交20所幼儿园。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邓琼)“价格降下来,品质提上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普惠幼儿园。”11月5日,长沙市城区国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整治工作推进会暨长沙县配套幼儿园签约仪式在长沙县举行,长沙县签约移交20所幼儿园,9个区县总结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情况。

  长沙已建配套幼儿园移交累计达164所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肯定了开发商支持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的积极态度,并表示:“这项工作要坚持不懈的进行,一定要按照目标不断推进,年底要抢抓工作进度,坚决完成任务目标,”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意见》,到2020年,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陈中表示:“在2020年,长沙要高质量地完成目标。”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配套幼儿园移交累计达164所,其中岳麓区累计移交51所、雨花区42所、天心区19所、芙蓉区14所、高新区13所、开福区13所、望城区5所、长沙县4所、宁乡市2所、浏阳市1所。

  长沙县签约移交20所幼儿园年底有望实现实体移交

  现场,长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球代表教育局与长沙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湖南)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签约移交协议,达成20家配套幼儿园移交。

  长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球介绍,长沙县达到相应规模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共计45所,其中2010年11月21日以前建成的有4所,已建需移交的幼儿园有20所,在建需移交的有21所(2018年新增7所)。

  陈卫球表示:“今天签约移交20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是为下一步实物移交打下基础,目前长沙县已经完成了7家幼儿园的实物移交,年底将争取完成20家幼儿园实体移交。”

  长沙县配套幼儿园移交以后,部分有条件的将会打造成公办幼儿园,其他将由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打造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其师资培训、日常管理将由政府统筹管理。公办、民办一视同仁。”陈卫球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05/40426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