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威尼斯学子再破英语纪录 初二学生雅思首考6.5分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2018-11-01 1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诗瑶

黎章义

赵思涵

  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国际元素班十三岁学生刘诗瑶在初二暑假结束后参加雅思学术类首考,获得听力7.5、阅读7.5,总分6.5的优异成绩。而2017年,中国大陆考生雅思考试平均分仅为5.64分。这一成绩将一大批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的雅思成绩狠狠甩在身后,实属不易。

  而除了刘诗瑶,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在英语学习上从来不缺乏“明星”。此前初三学生黎章义、刘轩怡参加雅思全球考试获6.5的高分,赵思涵参加托福考试103分,均打破了当时湖南地区最小年纪考试最好成绩记录。这些都只是初三的学生,他们都有全A学科成绩,他们的英语能力已经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本科要求。

  小小年纪的他们取得了如此好的雅思成绩,学校的英语特色教学给他们带来了哪些帮助?他们对于英语学习又有哪些心得体会?今天就特意采访了刘诗瑶同学,让她来谈一谈英语学习的成功经验。

  Q:首次参加雅思考试,有何感想?与之前参加的考试或竞赛有哪些不同?觉得自己哪方面还需要提高?

  刘诗瑶:初中生?雅思?这样的联想以前从来没有在我的脑海中存在过。所以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于我而言肯定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但我依旧认为这样的挑战及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雅思考试是全世界最严谨、最权威的一项语言类考试,由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组成,而我以往参加过的比赛都是口语类的演讲比赛,所以雅思考试更能完整、全面地体现我的英语综合能力。

  从这次的成绩来看,由于平时上课在听力和阅读上还算练得比较多,所以考得不错,但我的写作和口语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

  Q:你觉得学校初中部的英语学习氛围怎样?对于你个人的英语学习有何帮助?

  刘诗瑶:我认为学校初中部的英语学习氛围对我非常有帮助。我们每周的英语课很多,而且有专门的雅思课程,同学之间也经常用英文交流,而且尽管到了初三,老师依然鼓励我们参加各种各样的英语比赛以及国际交流活动,来提高英语水平、扩大文化视野。

  Q:你一直在初中部的国际元素班学习,从课程设置到学习方式,你觉得有什么特点?对于你小小年纪就取得了这么好的雅思成绩带来了哪些帮助?

  刘诗瑶:因为我在初中部的国际班学习,所以我们每周会有三堂专门的雅思课,涉及听、说、读三个方面,老师会教授很多方法和技巧,这让我在暑假一个月里的雅思集训中没有觉得非常吃力,让我能够更好更高效地的吸收语言知识。

  我们的学习方式也是比较多元化的,不仅仅是上枯燥的课本内容和识记语法点,老师上课时还会给我们补充很多有意思的英语语言常识和西方文化知识,也经常用全英文的视频来扩充我们的英语单词量和视野,这让我们对英语的学习总是兴趣盎然、充满热情。

  Q:对于雅思,你对同学们有何建议?早早接触雅思,你觉得对于英语学习能带来哪些好处?

  刘诗瑶:我觉得雅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靠长期积累的。同学们可以踊跃参加学校各式各类的英语活动,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特别是确定自己以后要出国的同学,更要提前准备雅思,因为这是一条必经之路。

  早早接触雅思,第一是对我多年学习英语的最好的检测,让我知道自己在英语方面还有那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第二是让我离自己的“剑桥梦”更近一步,帮我清楚的规划如何实现我的目标;第三是锻炼了我自己的抗压能力,心理多了一次历练与成长。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01/40323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