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能量满满!为留守儿童织梦 点亮“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10-30 11: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纷纷贴上自己的“微心愿”。

认领“微心愿”。

微心愿达成,孩子们过了一个热闹的集体生日。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周丹)“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太忙,能常回家看看我”“我想要自己快快长大,到长沙帮爸爸妈妈工作”“我希望过一个热闹的生日”“我希望能有一个新书包和新文具”……一面粉色的爱心墙,星星点点地粘贴着一张张粉色心形便利贴,一字一句都是这群天真孩子们内心最诚恳的心愿。

  10月31日,“不忘初心,携手童行”2018年湖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即将在湘潭子敬学校启幕。活动前夕,主办方举行了“抒写童心”写给父母的一封信、“相伴童心”爱心送课、“圆梦童心”留守儿童织梦行动、守护童心”留守儿童关爱结对等四项子活动。其中,“圆梦童心”留守儿童织梦行动征集了全县留守儿童微心愿,挑选3个微心愿内容,联络了“圆梦单位”帮助实现他们的心愿。

  “希望能过一个热闹的生日!”这是花石双溪小学一名留守儿童的心愿。湘潭县税务局通过媒体渠道了解到这个简单愿望之后,带着生日蛋糕来到学校,让所有10月生日的孩子们一起,过了一个热闹的“集体生日”;“我想要一个电饭煲,帮爷爷奶奶减轻负担。”排头桐梓小学的孩子将心愿“挂”在心愿树上,湘潭县审计局的工作人员知道后,采购了一批电饭锅送到了孩子的手上;在青山松柏小学,留守儿童们在心愿贴纸上写上了自己的微心愿,湘潭县老干局的工作人员知道后,收集了孩子的心愿,统一采购了心愿贴纸上的物品,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礼物。

  小小心愿渴望实现,志愿认领温暖人心。来自湘潭县税务局的郭女士表示:“积极参与微心愿的认领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可爱的孩子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能够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爱心传递中,让点点滴滴的行动汇聚成爱的海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30/40426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