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啦!这群大学生的“双创”作品值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武采雯 廖肇沅 编辑:彭佩 2018-10-25 09: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作品展开展。

本次展览向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全面展示了该校近十年的“双创”工作成果。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武采雯 廖肇沅)仿真的立体车库灵活运作、设计灵感来源于马王堆出土的博局镜的精美服装、加入苗绣的文创设计产品,还有一大批荣获了“国”字头奖的项目介绍前聚集着观展人群……为建校80周年献礼,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鼓励更多的学生成为“双创”队伍的生力军,10月23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作品展在桃子湖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向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全面展示了该校近十年工作成果。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宣布该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作品展正式开幕。李民表示,该校将“双创”作为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的重要手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营造良好的“双创”环境,为师生参与“双创”创造更多的条件和机会;老师要“以身作则”,更好地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双创”;学生要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参与,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高自身才能。

  此次主题成果展为期7天,主要展出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创新创业大赛及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等。部分作品有实物演示,展板项目共54项,其中学科竞赛项目17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14项,创新创业竞赛类项目15项,其他学生创新作品8项。LED屏滚动播出创新创业教育宣传片、微电影,以及2008年以来三项大赛的所有获奖学生名单。

  展出的成果获得了师生们的频频点赞,例如,荣获首届“互联网+”全国银奖旨在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嘟小孩”APP项目、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银奖致力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匠山”项目、聚焦精准扶贫的 “阿西苗苗”十八洞村苗绣文创开发与非遗精准扶贫项目展板前都聚集着不少的观展人群。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文理学科专业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将创新创业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相结合,形成了具有可复制可借鉴的文化创新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4年学校被评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获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多次获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示范校,2017年被评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武采雯 廖肇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25/4032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