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字”而来,寻字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季知雨 编辑:苏小莉 2018-10-25 20: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们学习古法拓印

老师们展示拓本作品

老师们的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季知雨)10月24日,长沙雨花区砂子塘吉联小学50位小学老师及班主任一行来到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开启寻字之旅。在博物馆里,老师们通过赏、拼、对、组、拓、印、吟、刻、写、涂等十大汉字体验活动追寻汉字本源;通过拆解汉字,探寻汉字之美,吸收汉字精华。

  初到博物馆的老师们换上汉服,正衣冠,互行礼,开启汉字艺术之旅。通过参观馆藏的五百多件汉字艺术,认识中国文字千年魅力,展示汉字艺术新的生命力,零距离品赏汉字艺术本色之美、禅境之美、形意之美。随后,老师们学习古法拓印,体验中国汉字流传千年的方法,从全新的角度解读中国字。

  此次活动由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和明珠国际一同举办,在这个数码产品充斥生活的时代,重拾汉字,一笔一画、一顿一挫中领悟中国文化,传播中华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季知雨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25/4032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