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职学校代表!这所学校在全国家长学校建设论坛分享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孙仕要 编辑:彭佩 2018-10-23 10: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孙仕要)近日, 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家长学校建设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来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辽宁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及全国各地的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负责人、实验学校负责人、骨干教师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忠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科部主任兼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等与会专家围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家庭教育立法的难点与应对”“建设良好的家庭生态环境”“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思路”“深化落实《家长学校建设标准》”等议题进行圆桌讨论和现场互动。

  会议还邀请五位专家针对家长学校建设的工作方式、工作方法、价值导向、家长学校教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湖南、甘肃等地的四名基层教育局、教研机构代表和五名基层学校代表进行了经验的分享。会上,来自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中小学及幼儿教育工作者和家庭教育专业人士共同交流家长学校的建设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家长学校建设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被邀参加论坛,并作了题为《切合实际开拓创新 努力办好新时代职校家长学校》的经验交流。李志彬说,近年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坚持“德育为先,人格为本,理实并重,技能精湛”的办学理念,立足长沙,辐射全省,积极打造湖南电子信息类本科院校的生源基地和电子信息类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学校已成为省市职业教育的品牌学校和窗口单位。

  李志彬介绍,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的率先发展、品牌形成有许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真正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尤其是在扎实抓好德育工作的同时,认真办好家长学校,让家校合作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有益补充。家校形成合力,使立德树人工作更好地落地落实落细。

  这次,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作为全国中职学校唯一代表介绍经验,是全国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对学校坚持办好家长学校的高度肯定。李志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积极学习这次论坛专家的真知灼见和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为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大提升再做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孙仕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23/4032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