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skr人!将中药材加入食物中 这些大学生做点心真“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苏小莉 2018-10-19 16: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了第二届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暨药膳食疗成果展活动。

绚丽多姿、酥软香甜的“山银姑娘”系列产品。

现场提供了各种既美观又美味还具有科普价值的药膳供师生们试吃。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觅)萌感十足的益脾小鸡酥、憨态可掬的茯苓饼干、明亮鲜妍的红茶玫瑰酱……让众多师生“饕客”连连竖起大拇指。今天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了第二届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暨药膳食疗成果展活动,共有15组包括中医药膳学研究生、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携带自己研发的药膳参加展示。

  在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示厅,各种既美观又美味还具有科普价值的药膳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现场展示的药膳产品有不少取自医学古方,同学们还加入了现代的元素,将古典药膳与现代口味融为一体,创意十足。

  如益脾小鸡酥便是用红豆、陈皮、鸡内金与生芡实等药食材料做成,外形像一只软萌小鸡,不仅口味酥软甘甜,还有健胃益脾的功效。红茶玫瑰酱,既有红茶的香醇、又有玫瑰的清香,此品还辅以黄芪、当归等中药入味。还有绚丽多姿、酥软香甜的“山银姑娘”系列,以果蔬粉做成的彩色酥皮,用利水祛湿的红豆与清热解毒的山银花相辅相成,让色彩、美味与健康结合。

  “山银姑娘”酥软系列小组成员、该校2015级学生曹丽杰说,这可以算她第二次参加比赛,“去年,我们是给学子学姐们打打下手,做点服务工作。而今年,是我们正式组队参加比赛,从产品配方调制到包装设计,都是自主完成,从中也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

  由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湖南省药食尚食品科技研发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研发各类新型功能性药食品,还曾获湖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也在现场带来其主打产品供师生们品尝。

  经过现场讲解、专家点评等环节,共有一组选手获得一等奖、两组选手获得二等奖、三组选手获得三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谢梦洲教授表示:“药膳讲究做成色香味俱全且有良好效果的食品,有着保养健身的作用。我们的学生,是以做研究的精神在食品,他们追根溯源、精心选方,在实验室里埋头研究,还有不少产品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19/4032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