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ET设计界的“奥斯卡” 这群大学生创意呈现再获红点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10-08 15: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团队获得红点概念设计奖。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喻玲 记者 周丹)“长理学子又获红点大奖了!”一则喜讯在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内走红。自2016年首获红点概念设计奖后,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已经连续三年累计5件作品获得该奖项。

  不久前,2018年红点奖颁奖典礼在新加坡红点博物馆举行,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一行六人受邀出席了该颁奖典礼,王龙老师指导的本科生金佳阳团队作品“Sea and Sky Ferris Wheel”和研究生张中阳团队作品“Convenient Shrimping Net”获两项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Red Dot Award又称“红点奖”是由德国设计协会创立,与德国“IF”、美国“IDEA”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项,红点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具影响的竞赛之一,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

  该奖项共设立了产品设计、传达设计、概念设计三项参赛类别。今年概念设计大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共收到了来自55个国家的5640件参赛作品,比往年增加了19%,最终由全球20位顶尖设计专家组成的国际陪审团评出了333件红点概念设计作品。

  此次长沙理工大学获奖的两件作品,因创意大胆,视觉表现力强,可行性高而广受关注。“Sea and Sky Ferris Wheel”海空摩天轮对传统传统摩天轮进行了改进设计,传统摩天轮带人们去看高处的风景,但是当人们转到摩天轮下面的话就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或者说看到的风景单一显得枯燥。设计改进后大家就可以既看到高处的风景,又可以看到海底的美景,让人们体验更丰富,提高了利用效率,节省了空间。

  “Convenient Shrimping Net”便捷捕虾网则通过采用双层网的设计,B网采用网孔稍大的网,有利于水流的通过,A网采用网孔较小的网,一宽一窄的漏斗形态,有利于龙虾沿着内壁进入夹层内部空间,当龙虾进入内部夹层空间后,因洞口仅有一只龙虾体积大小,有利于防止龙虾逃脱;当龙虾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我们可以将A网翻转过来,倒出储存的龙虾即可。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把参与设计大赛作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自2016年首获红点概念设计奖后,学院已经连续三年累计5件作品获得该奖项。近年来,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高级别赛事表现也极为抢眼,多次获奖,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设计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08/4032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