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妹子四年长跑 拿下全球顶尖名企offer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8-10-07 15: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中国孩子到国外留学,究竟怎么情况的?是每天微信朋友圈里的吃喝玩乐吗?是在哈佛凌晨4点灯光下的埋头苦读吗?长沙东方学校联合招商银行发起的“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活动之际,红网时刻记者来到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名校,倾听中国留学生不为人知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揭秘他们在美国的现状。今天系列报道《看见——直击美国的湖南留学生》为您带来《长沙妹子四年长跑 拿下全球顶尖名企offer》

  红网时刻记者 谭忠欣 美国洛杉矶报道

普华永道就在摩天大楼林立的芝加哥鲁普商业区

长沙妹子史雨欣

  来到芝加哥鲁普商业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幢幢鳞次栉比、千姿百态的摩天大楼,既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典雅风格,又有未来时代的超前创作,还有奇形怪状的独特造型。

  世界顶级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就在这里。在普华永道办公楼的门前,记者见到了史雨欣,一个热情洋溢的姑娘。

  “在普华永道工作几个月了,感觉如何?”

  面对记者,史雨欣话语间透出自信、谦虚。“现在还在另一种学习状态,这里充满世界各地优秀人才,竞争激烈,但同时又给了自己学习的机会。”

  史雨欣毕业于长沙市雅礼中学,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就读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会计和经济。

  今年8月史雨欣顺利拿到排名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第一名的普华永道offer,香槟分校和史雨欣同期入职普华永道中国人仅仅只有2个人。史雨欣目前主要工作内容是风险控制。

  作为中国人在美国金融中心芝加哥和美国白人PK工作机会,这样的压力和挑战异于常人。对此,史雨欣则轻描淡写道:“公司把我招聘进来这件事,代表我能创造价值。然后,跟美国人相比,我有着国际化的背景。这让我更加具有优势。而且因为亚洲经济正在高速发展,许多公司都需要亚洲面孔的加入。在公司完成一些项目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中文的文件。我能够很好的解读和分析,对公司运营能够起到帮助。”

  史雨欣用三个词描述自己美国4年一路求学求职的关键:persistent, resilient, thoughtful(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善于思考)。

  为了不让父母承担过重的经济负担,史雨欣原计划是本科毕业后就找工作,后来是学校有一个只要读一年就能拿到硕士学位的项目,才申请了研究生。因此,史雨欣的求职之路在大二就已经起跑。

  大二的第一学期,史雨欣就带队参加学校和普华永道相关的商业竞赛,并且获得了第一名。但之后她发现,第一名这个头衔并没有引起普华永道关注的目光。于是,史雨欣开启了各种主动争取,她经常去参加意向公司的各种活动和比赛,自己大胆地去找相关人士尬聊。

  “找关系”只是一方面,“练内功”也很重要。史雨欣说,在香槟分校读书的时候,常常在图书馆学习到凌晨一两点,一个人孤单走在校园里。那份凄凉与寂寞,那些痛苦与酸楚都是普华永道这份offer的原始积淀。

  对于未来人生规划,史雨欣说目前刚入职3个月,把自己的能力提高上去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来看,国内的机会更多。我爱我的祖国和家乡,我想以后我很可能要回国。”

  附:“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活动群,更多详情可加群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07/4032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