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筑中国梦 中学田径运动会上演“最炫民族风”(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9-29 17: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先入场的队伍。

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田径运动会上演“最炫民族风”。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胡晓春)“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9月29日上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运动会开幕式。

  本届田径运动会的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年级方阵队次第入场,入场式中,列队班级分别呈现出汉族、壮族、满族、回族、苗族、维吾尔族、土家族、蒙古族、藏族、朝鲜族、傣族等十余个民族的民族特色:有的演唱民族歌曲,有的表演民族舞蹈,有的融朗诵、武术、舞蹈于一体,有的将民族服饰与现代摇滚音乐相融合,碰撞独特的艺术效果,赢得场上掌声雷动……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雅实小舞台上,演绎出各民族独具特色的风情。

  往年雅礼实验中学历届校运会开幕式都曾受到瞩目。不论是微型国际奥运会,还是戏曲文化进校园,都给全校师生留下了生动而难忘的记忆。谈及今年举办民族风校运会的缘由,校长杨名瑛这样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不分民族、不分地域,她是凝聚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反映。此刻,操场上闪耀着各个民族的服饰、荡漾着各个民族的精神。我们将民族文化和体育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民族的多样性和体育的竞技性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共创体育强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29/4032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