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伢子在纽约,朋友家里露一手辣椒炒肉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8-09-28 15: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中国孩子到国外留学,究竟是什么情况?是每天微信朋友圈里的吃喝玩乐吗?是在哈佛凌晨4点灯光下的埋头苦读吗?长沙新东方学校联合招商银行发起的“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活动之际,红网时刻记者来到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名校,倾听中国留学生不为人知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揭秘他们在美国的现状。今天系列报道《看见——直击美国的湖南留学生》为您带来《长沙伢子在纽约,朋友家里露一手辣椒炒肉》。

  红网时刻记者 谭忠欣 美国纽约报道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视频和摄影专业大三的 徐林

  “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第二天行程满满,我们坐渡船驶过哈德逊河,穿过纽约曼哈顿繁华的华尔街区,在华尔街公牛前,来到康奈尔大学建筑城市规划系,与大四学生伍绍恩一番攀谈后,坐地铁来到了纽约大学,见到数学与经济专业大一新生晏卓锐。随后,继续往北跨过巨大的中央公园,来到了布局和曼哈顿一样紧凑的另一所长青藤—-哥伦比亚大学,采访了研究生孙祥喆和王晗。

  与前面几个学霸相比,来自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视频和摄影专业大三的徐林则自称是高中的“学渣”,但这个长沙伢子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纽约有超过一半的艺术家和设计师都是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毕业的。”徐林一见到我们就像老朋友,没有那么多烦琐的礼节和顾虑。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大楼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没有校园,校区分布在纽约市区曼哈顿,地处全美国最中心的文化艺术中心地区。学校给学生的自由度很大,上课可自由选择,选修的科目也很多,学校完成为期四年,120学分课程可获得学士学位。徐林自豪地告诉记者,虽然大三才开始,但他已经获得了93个学分了。这里可以学自己想学的,徐林认为这里是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海外留学生在许多人看来都是光鲜照人的,但他们在异国他乡的日子也并非一帆风顺。这些从小在东方文化中长大的年轻人,需要适应当地生活、融入当地社会。对许多在美国就读的中国学生来说,与当地学生建立朋友圈一直是个难题。

  “我觉得纽约就像长沙,开放、包容,纽约人也像长沙人一样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所以我没有在异国他乡的感觉!”记者发现,徐林开朗热情,很随和,不怕生,感觉他在什么场合都能吃得开,可以很轻松自如的和别人打交道,在面对很多留学生的“难题”时则显得落落大方。

长沙新东方学校副校长范超探访徐林

  “我喜欢交朋友,学院的教授也可以成为我朋友,我经常和他们一起出去吃饭,大多时候是AA,不过有时喝个咖啡老师付钱,吃个中国面我买单。”徐林在纽约不仅有中国朋友圈,也有美国朋友圈。他说,ALex就是自己交心的朋友之一,ALex常常邀他去家里做客,有时候是ALex做牛排,有时候是他做中餐,他不仅会做湘菜,还会做川菜和粤菜,不过自己最拿手的还是辣椒炒肉。现在不仅是ALex的家人和他很熟悉,就连亲戚也认识这个长沙小伙子,他们会想起他,想起他做的辣椒炒肉。

  目前,徐林正在和几个美国同学和朋友拍摄一部反映年轻华人在海外的艺术方面发展与生活方面的纪录片。希望能够为年轻一代的艺术圈发声,也为新的理念和创意呐喊。

  湖南公益教育达人正阳爸爸认为,留学生不应该因为文化差异只结识来自中国的朋友,而是要更主动积级融入,处理好与当地人的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28/4032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