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聂晶晶:用爱耕耘,让青春在乡村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石海洲 编辑:苏小莉 2018-09-28 17: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鼓区教师聂晶晶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石海洲)每周一早上八点半,衡阳市角山乡明德小学的广播里就会传来一阵清脆、悦耳的声音“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这声音出自学校的大队辅导员——聂晶晶老师。

  2012年9月,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来到了角山这方教育的热土,成为一名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如今还担任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六年来,不少教师来了又走了,而她却坚持耕耘在角山这片艰苦的土地上,坚守在农村教育的第一线,把火红的青春默默地奉献给了三尺讲台。

  用爱耕耘,用心奉献

  不经意间,你会看见很早就到学校的聂老师已经在教室里开始了个别辅导,课间你又会看到她在和学生倾心交流,他们不时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身为班主任,她真诚关爱每一名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面对一个上学总是迟到,背不下课文,作业写得一塌糊涂的学生,她没有埋怨,没有责怪,而是深入了解孩子的全面情况。当她知道孩子父母离异,性格孤僻之后,给了孩子更多的关爱,让孩子从阴暗中走到了阳光下,露出了属于孩子的天真笑容。班上同学受伤,她会赶紧给孩子抹药、包扎;冬天,看到学生被寒风吹裂冻红了的小手和脸蛋,她会拿来护肤霜让孩子缓解开裂的疼痛;她还特别关注了留守儿童,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这样的爱生画面不胜枚举!因为,她的心中始终装着学生。

  聂老师所带的班级学风浓,班风正,涌现不少先进。班上的刘雨欣和何宇晴相继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德育标兵”,梁丹阳和陈姗姗也被评为区“美德少年”。

  刻苦钻研,勤于实践

  “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聂老师一直的追求。根深才能叶茂,厚积才能薄发。为了促进自己能够迅速成长,她积极参加国培以及省市区组织的各项培训,并且在国培中连续三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每次外出学习她总是满载而归,并及时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从老教师那里学习的教学经验,摸索出一套适合农村孩子的教育方法。

  聂老师认为教学是一个教师与学生互相沟通,互相促进的过程。课堂上,她以鼓励学生为主,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提出质疑,大胆提出自己与他人不同的观点。她的学生,在市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均获得较好的名次。她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获奖;公开课、录像课、说课及教学设计先后获得区级和市级“一等奖”;在区年度教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被评为石鼓区“优秀共产党员”。六年来,她用自己的汗水浇除了一园桃李芬芳,收获了学生的敬爱,家长的认可,领导和同事的称赞。

  聂老师扎根在乡村的田园,把自己的爱和青春献给了乡村的教育事业。一路走来,虽然路途并不平坦,甚至有跌倒和伤痛,但她始终不忘初心,一直耕耘于农村教育这一片沃土,让青春在角山这片美丽的土地上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石海洲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28/4032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